close

在開始之前 先跟大家分享最近發現的淘寶改版教學

不過我還沒使用過 但對初學者來說應該是個介面清楚的購買方式

淘寶這次改版 主要應該有針對台灣地區 直接把黑貓/7-11/全家的結帳流程做進去了

所以結帳的時候都可以直接選擇  下面的教學 都會連結到淘寶的圖文教學唷

我覺得寫得還滿清楚的 大家可以去看看 順便了解一下購物流程

 

對了

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 想先跟大家講解一下"集運(國際轉運)"這部分

通常購買淘寶的收貨方式有兩種

 

▲一種是使用淘寶內建的

1.國際轉運(以公斤計算)(到台灣之後現在還可以超商取貨)

2.黑貓直送

 

▲第二是自己尋找集運和直寄台灣

1.集運(EX:千里馬、上海飛揚等等..)(以公斤計算)

2.直寄(直接與掌櫃協調寄來台灣)

 

✼舉例來說

直寄(速度快 價格高一點)

 

今天我在A賣場 買了一樣東西 我可以使用直寄的方式寄來台灣

大概2-3天可以收到 但是價格較高 一個賣場就必須負擔一筆寄來台灣的運費

一筆可能是1~2百 但並不是所有賣場都有提供寄送台灣的服務 最好能是先詢問掌櫃

 

集運(國際轉運)(速度較慢大概7天 以公斤計算 )

集運是我覺得比較划算的方式 因為可以累積ABC賣場的東西 再用重量來計算運費 

今天我在ABC賣場都買了東西 地址統一填上集運的地址 

等到商品通通寄送到集運處 再由集運處測量重量 計算費用

此時還必須結帳一筆大陸-台灣的運費 耗時較久

過程是由賣場->集運->台灣

但為什麼比較便宜的原因是 今天假如在A買了很輕的東西 在B與C的商品也不重

加起來大概是1公斤 那千里馬的運費1公斤是17人民幣(台幣約85塊)

但這一公斤裡面可能有好幾件衣服跟小東西 這樣換算下來的運費就便宜很多

 

說到這邊 大家董嗎?真的很想開班授課耶哈哈哈哈哈

下面我就先提供這次淘寶改版的運送畫面給大家看

都是使用內建功能喔 之後的文章會用自己常買的方式教學

 

(一)先切換到台灣版(基本上我們登入都會直接跳到台灣版)

    01-114

先由左上角切換

 

(二)挑選好東西之後進入結算畫面

 

▲使用宅配-國際轉運

 02-11      

 

我們先使用國際轉運(以公斤計算)(到台灣之後現在還可以超商取貨)

轉運流程教學(直接點選會連置淘寶圖片教學)

這個方式等到東西都抵達專運站倉庫時 就可以使用超商取貨

適合沒有辦法在家等著收包裹的孩子們

合單集運就是淘寶的國際轉運

觀念就是前面所提到的集運

點選合單集運之後就會看到3個淘寶配合的貨運公司

詳細的教學就請大家點上面的教學看看

 

▲使用宅配-黑貓直送台灣

055--  

 

接下來是使用黑貓直送台灣

黑貓直送教學(直接點選會連置淘寶圖片教學)

 

▲使用超商取貨-集運

 14  

使用7-11合單集運的意思 就跟上面得集運一樣

是先把東西寄到順風集運處 東西都到了之後再合併起來 寄到台灣的7-11

T1AkpGFI0aXXaCwpjX  

7-11合單集運(直接點選會連置淘寶圖片教學)

這個教學我覺得是舊版的沒有更新到新功能

但大致上的概念就是東西先到集運處再打包到7-11就對哩

 

▲使用超商取貨-單件直送

15  

這個功能就有點類似黑貓直送台灣

只是他是送到7-11 

7-11單件直送 (直接點選會連置淘寶圖片教學)

 

 

以上四個功能就是淘寶內見的運送方式

我覺得大致上點進去看教學都可以明白

 

555  

但是台灣版的壞處就是

還是有很多商品不支援

如果逛到自己想買的又不支援

真得是澆了一把火阿!!!

後面就會教大家我自己使用的集運方式與付款方式喽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Z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